close

內容來自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

保利精裝項目被指偷梁換柱品牌變山寨甲醛超6倍

原標題:保利精裝項目被指偷梁換柱:品牌變山寨 甲醛超6倍

據中國之聲《新聞縱橫》報道,北京2013年執行的樓市“限價”政策,大傢還記得吧。根據政策規定,不管是期房還是現房,都必須嚴格遵循價格管控的要求,預售證審批不得高於前一期和周邊項目價格。

價格被限制瞭,開發商的利潤可不想被限制住。於是,不少開發商就推出瞭“捆綁精裝修”的銷售方式,通過精裝修價格來拉升總利潤,保利地產正是其中一個。2013年8月份,被保利稱為“首次置業第一盤”的北京大興春天裡三期項目開盤瞭,正式選房前,項目從毛坯改成瞭精裝,除去購房款之外,業主還需要另交幾十萬元的裝修款項。

一年多時間過去瞭,業主們陸續接到收房通知,但有不少人反映,合同中約定的“品牌”被“偷梁換柱”,房屋設計有缺陷,質量讓人擔憂。在多次維權後,昨天下午,保利方面通知業主,將在下周一會同北京市住建委、大興區住建委和業主進行四方商談。 “限價”導致的“捆綁精裝”後遺癥該由誰來負責?

從4月28號至今,劉先生因為裝修質量問題,已經奔波瞭四趟。

劉先生:他把這些問題都歸置完瞭,告訴我您過一個禮拜再來,我保證都給你弄完瞭,等我第二次回去又不成瞭,還是這些,等於都沒修,但就告訴你修完瞭,完瞭再去還這樣,還是沒修。

2013年8月,位於北京大興天宮院地區的保利春天裡三期開售,根據市住建委的要求,新房的預售證審批不得高於前一期以及周邊項目價格,限價之下,北京多個樓盤開發商開始推出“捆綁精裝修銷售”,比如位於東五環的和成璟園,大興的金融街·融匯,以及保利春天裡三期。陳小姐看中瞭保利春天裡83平米的兩居。

陳小姐:當時買房子的時候說是得買他的裝修才能買房子,它的裝修是不一樣的費用,一居最房貸信用貸款建地分割任何問題免費諮詢便宜31萬最高的是60萬,我是買的兩居需要多交31萬的裝修款。

2013年10月,北京市住建委發佈“京七條”,其中明確規定:“對存在變相漲價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房地產開發企業,采取禁止其參加土地競買、不對其發放新開發項目貸款、強化土地增值稅征收管理等措施。”陳小姐說,那時就已經有業主將保利訴至法院。

陳小姐:當時我們簽瞭兩份合同,一份是毛坯的,一份是精裝的。簽完之後就發現精裝根本就沒有在住建委備案,那時候其實已經有業主起訴保利瞭,但到現在一年多瞭還沒有任何結果。

比起捆綁銷售,業主們更加無法接受是房屋的裝修質量。今天五月,大批業主接到通知,房屋已經可以交付,但是大傢卻發現問題很多,在業主向記者出示的照片中,有的墻面裂縫長達一米多、入戶門和房門多處變形、墻壁瓷磚破損、地板顏色不一。

業主劉先生:我帶我小孫子去,我小孫子往墻上一靠,穿的紅衣裳都成白的瞭。墻上根本就沒刷乳膠漆,木地板是花的,踢腳板都是大縫,我跟他們說地板你可以湊活,但墻面不能給我弄裂口的,踢腳板跟地面之間的縫隙,快遞的大信封都能塞進去。

房屋的裝修設計上,也讓大傢感到無奈,業主李先生介紹,有些業主的房子裡,空調室外機連接口留在瞭暖氣片後面,各個區域預留插座少得可憐、熱水器的安裝更是大麻煩。

李先生:給我們承諾是吊鋁扣板,但實際衛生間裡吊的是石膏板,電熱水器沒法安裝,隻能安裝燃氣熱水器,可是燃氣熱水器的管線又給留在水管邊上,燃氣管跟天然氣灶是一個管兒。也沒給我們留三通,電源在墻的另一側,燃氣熱水器的排孔又在廚房的外墻那邊。

而最初合同中約定的櫻花灶具和馬可波羅衛浴系列,也變成瞭山寨品牌。

業主陳小姐:櫻花灶具的話它本身正規的是日本櫻花,給我們弄瞭北京櫻花。潔具是馬可波羅,給弄瞭一個山寨的馬可保羅。到處磕磕碰碰的,甲醛嚴重超標,我們業主測的時候最高的達到六倍。

李先生說,因為不通燃氣,山寨灶具是否能正常使用,至今還沒能測試。

李先生:我問跟我們一塊兒收房的物業人員,人傢燃氣公司不給接通,因為灶具不合格,人傢不給裝管。他說那我們不知道,讓我們找燃氣公司。

就裝修中出現的一系列問題,業主們多次與北京市住建委和保利方面聯系,5月19號,保利方面對房屋裝修問題做出瞭一個書面答復,專項工作小組負責客服的工作人員於飛說,裝修全都合格。

於飛:精裝出來的東西是符合合同的。第一您看裝修協議上,它顯示的是廠傢生產地,說的不是品牌,就是說這個櫻花指的是北京櫻花這個公司,全稱我不太清楚叫什麼,反正是那個公司。馬可波羅也就相當於這個公司,不是品牌,如果來到現場您可以看到,他這個東西是馬可波羅公司監制的東西。

記者:監制的東西就等於是她這個公司生產的嗎?

於飛:對。

對於業主們提出的設計缺陷問題,於飛表示,隻能說不夠完美。

於飛:燃氣熱水器我們專門找瞭一個“美的”的燃氣熱水器廠傢來看瞭,他們的技術人員跟我們說,每個戶型都看瞭,跟我們說可以裝。

記者:那會產生大筆的安裝費用啊。

於飛:但至少從技術上而言它是可以裝的,也隻能說設計不是那麼人性化,因為我當時也不知道他們的設計處於什麼情況,有些東西確實不是那麼完美。

這樣的回復,幾百名保利春天裡業主並不滿意。保利方面說,如果業主對裝修不滿,可以原價退房。但是,對於付出瞭兩年的時間成本和一兩百萬的資金成本的業主來說,顯然無法接受。

業主李先生:我們買房子的時候說帶裝修,然後收瞭36萬的裝修款,說瞭購房合同跟裝修合同是兩個合同,沒有關系。現在收房,我們對購房合同我沒有異議,對房各家銀行信用貸款房貸利率比較表汽車貸款屋我沒有異議,隻是對這個裝修有異議,不能現在裝修有問題就讓我們退房,那不是等於把這個綁在一塊兒瞭嗎?如果一開始要是捆綁銷售的話,那你還違規瞭呢,住建委不讓那樣買。

昨天下午六點左右,保利方面通知業主,在25號也就是下周一,將會同北京市住建委、大興區住建委與業主們進行四方商談。幾百名保利春天裡的業主們說,希望保利方面能夠公開裝修的明細,退換多餘錢款,或按照合同上約定的品牌承諾,重新更換環保材料。(記者楊博宇)







新聞來源http://finance.china.com.cn/industry/estate/20150523/3134987.shtml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j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