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容來自sina新聞cn

南航急救門患者給中國紅十字公開信



新浪財經訊 12月4日消息,南航急救門事件又有新進展,昨日南航急救門患者在微博上發佈《一個記者給中國紅十字會及徐科會長的公開信》,文中質疑北京市紅十字會自行邀請所謂第三方專傢為999急救背書,稱需要急救的已經是紅十字會。

微博原文如下:

一個有點理想的記者 發佈於2015年土地信貸新竹缺錢急用哪裡汽車貸款12月3日

這些天,我的內心是炙熱的,也是孤獨的。這些天,我的情緒是高亢的,也是低落的。這些天,我的理想是激情的,也是迷茫的。

想瞭許久,有些話想跟中國紅十字會及徐科會長說說。

溫暖

記得2010年快要結束的時候,遼寧本溪的一個不到20歲的年輕小夥子給我們遼寧衛視第一時間欄目打來熱線電話,要給沈陽的紅十字會捐款。第二天的晚上,我見到瞭這個瘦瘦的小夥子,他開瞭一輛挺破爛的轎車,下車時拔瞭車鑰匙卻不小心掉到瞭座位底下,彎著腰找瞭十幾分鐘才找到。

他兜裡掏出瞭皺皺巴巴一摞兩萬多塊錢,我當時嚇瞭一跳,怎麼捐瞭這麼多?小夥子跟我說,這是他打電玩什麼聯盟之類的賺來的。當晚我們一起吃瞭飯,喝瞭幾瓶啤酒,他說他捐錢,是想救更多的人。

第二天我帶他到紅十字會,在捐款箱裡他把錢放瞭進去,工作人員給瞭他一個證書。當時還來瞭很多他的朋友,都是打電玩的年輕人。唯一讓我生氣的是,本來說好接受采訪,後來這個小夥子卻反悔拒絕瞭,害得我白跑瞭一趟。

看著那一群年輕人略顯稚氣的面孔,在沈陽那個非常寒冷的冬季上午,陽光灑下,我內心感覺是溫暖的。

第二年,有個叫郭美美的人出現瞭.....。。

名譽

必須指出,中國紅十字會是給國內外的慈善事業做出過巨大貢獻的,但是它又時常深陷輿論漩渦。國人對其“怒其不爭”的怨氣,是包含著復雜的情感,情緒的發泄,信任的缺失等綜合因素。同時也有對紅十字會這樣一個巨大的,需要民眾捐款來維持的體系,反而對民眾輿論無視並凸顯傲慢的巨大反感。

回到本次事件中,我本人一直試圖回避999急救與紅十字會的關聯,一直不希望這一起單一的事件,對紅十字會幾年來好不容易沉寂的指責聲再次發酵。但是,徐會長,您跟我的想法真的是一樣的嗎?您看到瞭999急救的“調查”結果帶來瞭什麼樣的效應嗎?您看到瞭“第三方”的樊有煒教授說瞭些什麼嗎?善良的您對這些感到瞭焦急和心憂嗎?

您知道嗎?

就在上周,999急救出臺瞭調查結果,細的暫且不說,連我這個最重要的當事人都沒調查過,卻出臺瞭一份列舉各種榮譽,拉上北京紅十字會為其背書的所謂公正調查結果。如此對待一個全國公眾熱點議論的事件,這樣的傲慢會嚴重傷害紅十字會的名譽,您知道嗎?

院前急救中的首診轉診,對於每個車廂中隨時可能逝去的生命,是極為極為極為重要的一環。我作為一個典型案例,在首診二甲醫院明確是復雜重癥,要轉上級醫院的情況下,被999急救車以朝陽協和掛不上號為由,以堵車為由,以兩個半小時之前的過期急診需減壓信息為由,跨過數傢三甲醫院,拉到瞭這傢民營急救為主的二甲醫院,999急救中心。這樣的急救流程如果不理清,對下一個生命是嚴重的不負責,這些,您知道嗎?

紅十字會自行邀請所謂第三方專傢,首都醫科大學外科學術委員樊有煒先生,暫且不說這個北京大多醫生都沒聽過的奇葩頭銜是怎麼來的。看其另一個身份,北京紅十字會999急救中心首席專傢。自傢人調查自傢人,在央視穿上馬甲信誓旦旦自稱醫療流程沒問題。在全國眾目睽睽之下,這對紅十字會的公信力有多麼巨大的傷害?這些,您知道嗎?

需要急救的已經是紅十字會

這起反響巨大的事件,對我來說是始料未及的,我雖認識些省內媒體記者,但是自從手術伊始到出院回傢養病,我從沒找過任何媒體人幫我投訴寫新聞什麼的,對於我來說,急重病能重生,我更多的是需要感恩。

我所希望的,是以我的生命經歷來推動航空服務、機場應急、院前急救這三大體系的改善改良。

自從投訴999以來,我所看到的事件發展卻發生瞭變化,999急救昏招頻出,本來大傢都把精力放在院前急救細則的討論上,此時999急救卻自帶汽油,自備火柴,沖出來向南航和首都機場喊瞭聲:同志們閃開,犧牲我一個幸福你們倆。

一次調查聲明,一次央視露臉,點燃的輿論怒火,讓我都有種恨不得立即應聘去給他當公關經理的感覺。

而此時為其昏招背書的北京市紅十字會,已經由此陷入輿論的漩渦。

為什麼大傢會憤怒?

個人的維權得失其實是微不足道的,我的遭遇如果沒有誠懇的道歉和實事求是的檢討,下一個受害者可能會輪到每個人。

而999急救這種傲慢的回應,隻是當作對付我一個渺小的個人來處理,卻沒有發覺,公眾的眼睛在看著他,那些需要急救的人正在等著他。他欠的是給公眾一個道歉。

此時徐會長,您應該做什麼?

1,您應該實事求是的立即派出真正的第三方調查組,真正的第三方調查組,真正的第三方調查組,真正的第三方調查組,真正的第三方調查組,真正的第三方調查組。(現在覺得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根本不夠瞭)

立即就醫療亂象展開調查,得出結論回答公眾。

2,此時您應該立刻發出聲明,立刻表明紅十字會不護短,不回避問題的鮮明態度。

3,此時您應立刻成立危機應對小組,與各媒體持續聯系,請他們能理解紅會,減少對紅會的負面看法。具體可以請請客吃吃飯什麼的都行(需個人消費),您把握。

4,此時應盡快跟我本人聯系,瞭解事件的細節,對我本人抓緊慰問一下。(記得帶束花)

補充:我不想這一事件讓輿論毀掉999急救這個體系,因為北京市民和龐大的流動人口需要這個體系救命,我所期望的,是他實事求是的面對問題,實事求是的改善自己,實事求是的向我道歉,哪怕找個臨時工應付一下也是可以的。

事件發生後,我對999急救最大限度的保持瞭克制,我的微博成瞭999投訴中心,但是我從沒把未經證實的事情貼出來過,我希望的就是999急救能看到我的真心!

尾聲

這些天,我的刀口恢復的並不好,今天去醫院看還是不愈合。

我從不賣淫,也不嫖娼。從不賭博,最近連qq鬥地主都刪瞭。沈陽群眾顯然也沒有朝陽群眾的自覺性那麼強。自從我被良心醫生從死亡線拉回來,我想我的生命就應該被賦予新的意義瞭。

盡管如此,我很清楚我面對的是什麼, 今天我的搭檔告訴我,有匿名電話騷擾瞭他,還提到瞭我,問他我出門要不要有人陪一下。我的微博裡也開始出現瞭大量新註冊賬號的辱罵和威脅,甚至有人說,真希望把我制成醫院裡的標本。

我不寒而栗。

在這裡我想對徐科會長和999急救說句心裡話,我沒有多麼高尚,我也想早點拿到賠償去三亞療養。但是事情到瞭這個地步,推動院前急救改良是高於一切的目標!知道為什麼嗎?因為,生命高於一切!

至於我,請原諒一向以理性平和自居的我激動一次!我這條命本來就是人傢放瞭我一馬!什麼時候他想要回去,麻煩提前跟我說一聲,給點時間讓我安排好年邁的父母、妻子,還有兩個年幼的孩子,隨時我還給你!

在這個寒冷的冬季,讓熱血和淚水來融化堅冰,又有什麼大不瞭呢。





雲林縣快速貸款















新聞來源http://finance.sina.com.cn/china/20151204/144923934345.s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ungj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